英國生之光協會

生之光 (Birthlight) 是英國一家師資培訓、非營利組織機構 (Birthlight Trust),位於英國劍橋並與劍橋大學合作,致力於提昇婦女從孕前,孕期,孕後及寶寶三歲之前的健康及生活體驗。我們的教學受瑜珈及傳統育兒模式的啟發,簡易的肢體練習可在教室內或水中執行。透過生之光的課程,我們希望使孕婦及其另一半能在一個輕鬆且愉悅的環境中一起分享新生命到來的快樂,且幫助父母及嬰幼兒享受人生最重要且最美好的時光。

充滿歡樂與幸福

Birthlight (台灣譯:生之光) 的命名傳達著此機構的基本信念 – 當孕婦有足夠的準備、關懷及支持,「生產」可以是一個既輕鬆且滿足的體驗!

越來越多的研究結果表明,在懷孕、生產和嬰幼兒早期的撫養期間,若有正面美好的體驗,將對身體健康有許多長期的益處。但若孕婦沒有家庭的支持及育兒的經驗,新手媽媽的經歷可以是非常高壓甚至受創的。我們的教學是全面性的,從產前至三歲,親子都能隨時加入我們的課程,創造一個我們所謂的「擴大歡樂與幸福的圍繞」!

生之光的教學體系含有孕期瑜珈、生產及產後瑜珈、孕期水中瑜珈、水中瑜珈、親子嬰兒瑜珈、親子幼兒瑜珈、親子嬰兒游泳,等等。目前,馨力陽有限公司 (台灣生之光) 引進嬰兒瑜珈及嬰兒游泳的師資培訓課程,並將持續發展其他生之光課程培訓。

奠定最好的基礎

生產後,新生兒可透過適合他們的撫摸及動作獲得成長階段的需求,而早期的親子互動對於嬰兒的身心健全成長是極為關鍵的。孕婦和新手爸媽隨時能夠取得十分豐富的育兒資訊,但是資訊的瞭解是無法取代實際的體驗。生之光的課程提供親子實用且有效的方式幫助家長及新生兒在這個特別的時光獲得最大的成就。

逾三十年的教學經驗

生之光在瑜伽和生產教育方面,在國際間獲得了極高的榮譽,它是第一個開展被 FEDANT,瑜伽療法委員會 (YTC),世界教育網路 (World Education Network) 和 BYCT (British Council for Yoga) 認可的孕期瑜伽的組織。許多其他的培訓課程都是受生之光的啟發而發展起來的。生之光同時為其他幾個國家的孕期瑜伽培訓服務,由助產師,產科醫生,世界頂級婦科專家,心理學家和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對生之光課程不斷地進行豐富和更新,使其更加科學且有效。

生之光的創建者 Françoise Barbira Freedman 是醫學人類學家,劍橋大學博士和劍橋大學社會人類系教授,歐洲瑜伽聯盟理事會董事和顧問,及 2009 年世界水中寶寶兒童協會獎獲得者。她在亞馬遜森林做研究時同時孕育她的第一個孩子。受到當地人自然的育兒方式的啟發,結合她對瑜伽和游泳的熱愛,她創建了一套孕期瑜伽並於 1980 年開始在劍橋地區與一些家庭練習。由於人們對其教學效果的認可和喜愛,於是口耳相傳,生之光由家庭課堂發展到至今的國際認可的培訓機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瑜伽教師來此培訓,之後又把此課程帶到了世界各地。

生之光適合所有人

生之光的課程既簡易又有趣,不論體能狀態或背景,任何婦女及親子都能來參與。屏除國際間文化及種族的隔閡,我們提倡學員間社區團體與傳統家庭網路互補。我們所重視的價值:「尊重生命、接受及迎接生命」,正面的啟發了組織內所有人,我們的教學倡導尊重個體,以接受及包容作為教學的基礎,進而建立信心及信任。

馨力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inParent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